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發展重點

.教學重點
養成具獨立臨床作業與教學研究能力之核子醫學醫師,便能熟悉各種檢查的技術及儀器應用,以做疾病的診斷、治療及醫學研究。
充分利用本院先進而完善的核子醫學設備,及本大學優秀的各學系師資,配合嚴謹的教學計劃,以造就具有研究開發潛力的尖端核子醫學科技人才。
勉勵進修,擴充知識領域,增進教學能力,培養醫德,並注重全人醫療、病人安全、醫療品質、醫病溝通、醫學倫理與法律、和實證醫學等,為核子醫學界儲備領導及教師人選,進而提升核子醫學界水準。
 
.研究發展重點
近年來醫療科技日新月異,正子斷層掃描 (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, 簡稱PET) 為現今最先進的醫療技術之一,不論是在基礎醫學研究或在臨床應用上都是相當重要的工具。PET 需使用迴旋加速器 (Cyclotron) 製造的超短半衰期的正子放射性核種,用來合成各種核醫藥物,以評估生物活體內的腦神經系統各種代謝分佈藥物作用,也可用來偵測惡性腫瘤及炎症組織。
國立成功大學醫學中心為南部重鎮,位居雲、嘉、南、高屏地理位置之中心,為嘉惠南部病患,並提升南部醫學及基礎科學研究水準,乃建請籌設「迴旋加速器中心」,以提供本院高品質的臨床診療,健全醫學教育,增進臨床及基礎研究,趕上甚或超越先進國家醫學水準。
未來發展目標:整合研究資源,跨學院合作,成立研究團隊。商請理學院物理系、化學系,工學院電機系,資訊系,醫工研究所,醫學院,分醫所、生理所、生化所、臨醫所,原委會核能研究所,醫院各臨床部門等,和本院正子中心共同成立研發小組,推動迴旋加速器之運轉及各種正子核種之製備及研發,以執行各項腦神經、心臟、癌症等臨床及基礎研究。